home >技術諮詢
冷凍庫板主要是用聚乙烯和聚苯烯為原料,此外現在還有性能最好的聚氨酯夾芯板,聚苯烯發泡出來的保溫材料密度稀,不夠保溫,一般用在特殊裝備裡面,聚乙烯就是不錯的原材料,經過一定的比兌,能發泡出密度適宜,保溫效果好,承重能力高的冷凍庫保溫材料。聚氨酯板最好,保溫性能最好,不吸潮,但是價格略高。冷凍庫板的防護材料及選擇主要有以下種:A壓花鋁板B不銹鋼板C彩鋅鋼板D鹽化鋼板E規範地台板。

 

冷凍庫板常見的主要的幾種:壓花鋁板、不銹鋼板、彩鋅鋼板、鹽化鋼板、1.0mm鍍鋅規範地台板。在中間注入聚氨酯硬質泡沫液體,板或其他材料做面、板,然後再固化加壓成型而成。由於金屬面,板可以輥壓出不同的波形,從而使其整體剛度更強,承載力更高。醫藥冷凍庫聚氨酯優越的粘結性能使泡沫和金屬面,板之間形成一個牢固的整體,從而不再需要其他粘結材料。因此,聚氨酯填充板既能滿足外牆構造的堅固性和物理要求,而且價格便宜,是一種理想的冷凍庫板材料,可以在各類桂林冷凍庫工程中採用和推廣。技術上可行、經濟上合理,最具發展前景的新型牆體材料之一。

 

冷凍庫安裝隔熱材料既要有良好的隔熱性能,隔熱資料的選用必需就地取材,又要經濟適用。但冷凍庫建造費用老本較高;聚苯脂吸水性強,隔熱性較差,但老本較低。現代,大多桂林冷凍庫的構造正向裝配式開展,製成包括防潮層和隔熱層的庫體構件,做到現場組裝,其長處是施工方便、疾速,且可挪動,但造價對比高。

 

冷凍庫板的選擇對冷凍庫來說是很重要的,因為冷凍庫不同於其他倉庫。選擇正確的板材才幹更好的維護冷凍庫。冷凍庫板,醫藥冷凍庫安裝對溫度、濕度等環境要求都很高。所以在選擇冷凍庫板的時候要注意板材的材質以及保溫強度。一般是由廠家預先生產的具有固定的長度、寬度和厚度,高、中溫冷凍庫一般選用10釐米厚的板塊,低溫庫及凍結庫一般選用12釐米或15釐米厚的板塊;所以如果不是預定的庫板,選料時就要注意庫板的密度和鋼板的厚度,正規廠家鋼板厚度一般要在0.4MM以上,冷凍庫庫板發泡密度依照國家規範是每立方米在38KG40KG/立方米。